重要通知: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文献中心域名将由www.ncpssd.org调整为,欢迎收藏使用!
您好, 请 登录 注册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中国社会科学院举行网络安全和信息化
及古籍工作专题会

2024-02-07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网

中国社会科学网讯(记者高莹)2月4日,中国社会科学院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及古籍工作专题会在京举行。秘书长、党组成员赵志敏出席会议并讲话。

34007e3a-c32f-4615-a0b9-ece9cb27cd19.jpg

会议现场  朱高磊/摄

赵志敏指出,做好新时代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及古籍工作是贯彻落实中国社会科学院“三项共识”的具体行动,意义深远、责任重大。要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关于网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网信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坚守主流舆论阵地,提高网络综合治理能力,夯实网络安全屏障,加强新技术应用和合作共享,提高科研创新服务水平,推进全院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切实把习近平文化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古籍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到古籍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加强全院古籍统筹管理和研究,加快建构中国自主的知识体系,推进全院古籍事业高质量发展。

院图书馆负责同志主持会议,并汇报全院网信工作和古籍工作基本情况。院属各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及业务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