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通知: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文献中心域名将由www.ncpssd.org调整为,欢迎收藏使用!
您好, 请 登录 注册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公益服务,广受好评 ——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文献中心
参加第六届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览会

2023-05-09

       2023年4月26日至30日,第六届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览会开展,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文献中心参展。本次展会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是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的重要组成部分。本届峰会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福建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以“加快数字中国建设,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为主题,以宣传贯彻落实《数字中国建设整体布局规划》为主线,集中展示数字中国建设最新成果,分享发展经验,以数字中国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助力中国式现代化。

展台情况

       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文献中心展台位于7号展厅,面积约72平方米,既有展示介绍,又有互动体验,充分展示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文献中心六年来的建设成果。很多观众认为,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文献中心的展台与众不同,“具有很强的学术气质”。

展览现场

       展会期间,中国社会科学院图书馆工作人员积极为观众进行讲解介绍和网站演示,充分展示了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文献中心建设成果,受到了参观观众的一致好评。

       许多忠实用户慕名而来,向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文献中心表示了感谢。有的用户说,文献中心非常好用,已经陪伴了自己很多年,感到非常亲切,很高兴能在“家门口”的展会中看到文献中心的身影;有的用户说,已经将文献中心推荐给身边的很多朋友,让大家都能享受到这一国家级的优质公益资源服务。

       除了“老朋友”,这次的展台也吸引了许多“新朋友”。更多的观众首次了解了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文献中心,他们说,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文献中心是场馆中独特的公益服务产品,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亲自部署、中国社会科学院重点建设的信息平台,相信能为他们未来的学习、工作和研究提供重要的帮助,“这是对大家非常有益的事情”“利国利民”“功德无量”。有的观众了解试用后,非常惊喜,联系自己的朋友和同事一起来展位进行体验,并发到工作群或朋友圈中,自发地宣传文献中心。许多观众在互动体验区搜索到自己或者导师的作品,非常高兴和荣幸地进行合影。

交流合作

       展会期间,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文献中心吸引了很多专业机构,接待了多次团队参观、咨询,多家专业机构在数据交流、资源服务、系统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合作意向。

       中国社会科学院党组高度重视此次展会,中国社会科学院图书馆精心组织,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展会期间,个人用户增长35000余人,访问量达到近1000万次,进一步推动了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文献中心面向社会公众的公益服务,提高了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文献中心的影响力。

       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文献中心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吸收观众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拓展资源,完善功能,深化服务,努力开拓创新,实现高质量发展,成为数字中国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以高质量学术信息资源满足人民群众高品质精神文化需求,助力中国式现代化。